close

2010 - 08 - 11


 


 


昨天在整理一些之前(去年中)回台灣拍的照片


雖然在台灣的後半期幾乎都在搞自閉沒有拍什麼照片


不過剛回台灣的前半期也有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


想想該紀錄一下


 


 


 


 



所有被我標題跟照片騙進來的人


I am sorry


 


 


我是在榮總醫院不過住院的不是我


 


 


前幾天跟堂哥堂姐們外宿了幾天


回到家後就聽到舅舅前幾天因為心臟病發被送進醫院


檢查起來是因為心血管阻塞要留院作心導管


表哥跟表姐們因為擔心舅舅一個人住院若突然心臟病沒人知道


所以大家都輪流在醫院陪著他


表姐跟表嫂顧白天 表哥顧晚上


而我的室友兼小表姐 每天晚上回到家都跟我說她多辛苦跟多辛苦


說她又要上班又要顧舅舅 叫我哪天有空要去跟他們輪班


想說... 我在台灣這段時間 吃我舅舅的 住我舅舅的 理當要去看看他


 


 


2010 - 08 - 11 這天 下午下完課之後


就直接騎車到高雄榮總醫院 (路途中發生的一些事...後記在注明)


到了榮總醫院後 覺得醫院規模還不賴


它的病房跟急診室是分開的 病房整個是自己一整棟


走進去先會看到7-11然後旁邊有書店跟幾間精品店


旁邊還有一家麵包店跟咖啡廳 所以一走進去不會聞該死的藥水味


反而有一股濃濃的咖啡香


 


有別於 其他的大醫院


有些大醫院所有的病房/急診/檢查...等等


都是在一起的 都必須從大廳進出入


有時明明只是去檢查或探病 卻要不小心看到一些急診室的生老病死


看完後心裡真是很不輸胡


 


榮總醫院的病房跟急診室事分開的


在病房的這一棟樓看到的都是一些即將或等待康復的病人


還有濃濃的咖啡香 真的就是大加分


 


 


好啦!!!我不是在推銷醫院的


 


 


來到了舅舅的病房


表哥跟表姐們怕討厭住院的舅舅 住了兩天就吵著要出院


所以特地訂了榮總病房裡的尊榮病 (一晚要NTD5800)


不過跟南非一晚動不動就要R2000起跳的病房(NTD8000) 算還滿便宜的


尊榮病房跟總統病房是同一層樓 進去還要按電鈴


走進去不但沒有藥水味 反而還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


 


 


一走進病房 卻看到了以下的畫面


 


 


    



 




 


 




er.... 你們每天到底是有多累???


我看你們根本是來這裡度假的...


整個霸佔了病床跟三人坐的沙發


而我舅舅就孤零零的一個人坐在單人沙發上


不過聽說是我舅舅愛上了單人沙發 出院後我表哥馬上扛了一組單人沙發回家當孝子


 


 


尊榮病真的沒有病房的感覺


反而很像飯店裡的房間


 


 


 


 



還有大大的LCD電視


據說 我表嫂每天躺在病床上看電視


而我小表姐每天則是躺在三人坐的沙發上上網聊天


這兩個人真的是享受


 


還有不得不提的是 高雄榮總醫院旁邊


超多小吃店的 兩大條街全都是賣吃的 整個就是比夜市還熱鬧


而我表嫂跟小表姐每天都在討論要吃什麼 一個星期下來胖了好幾公斤


 


 


 


 



進到病房後 被我發現左邊的角落有個有趣的玩意


 


 


沒錯... 就是


這輩子還沒坐過輪椅 (烏鴉嘴... 不過希望以後也坐不到)


不過我說過 我真的是標準的射手座來的


對沒碰過的東西都很好奇 是個標準的好奇寶寶


所以這次怎麼可以錯過這個機會呢


 


 


 


 


 


坐在這輪椅 整個在病房裡暴走


不用走路的感覺還不賴 整個就是懶


不過我也開始能體會到 長期坐輪椅的人的感覺


要轉的彎超不方便 還一直卡住


暴走完後 手超酸的


 


感謝老天爺給我一雙健康的腳


 


小表姐還說要推我下樓買晚餐... er...


 


 


 


 



跟舅舅合拍一張


不要看我舅舅酷酷的樣子


其實他一直在憋笑


我坐上輪椅在暴走時 大家都笑翻了


親愛的舅舅... 雖然我兩手空空的來看你 還吃了你一頓飯


 不過好歹我也帶給你們歡笑 多笑一點有益身體健康


笑是最好的良藥  (整個就是在胡扯)


 


 


 


 


 


尊榮病到此一遊


整個就是很囂張


看我當時圓嘟嘟的臉 這是因該是我最胖的時候


 


 


 


 


後記*


話說... 我是超不會認路的大路癡


常常東南西北分不清楚


在南非時 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路癡到這個程度


因為在南非若不見了 就盡量開到高速公路就一定找的到路回家


但在台灣時 一大堆大路小路的 而且每個路口幾乎都會有7-11跟全家


我常常搞不清楚這個路口跟下個路口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更神奇的是... 我常常往反方向一直騎


一直迷路到我確定我真的不見了 問了一下旁邊在等紅綠燈的人


某某地方該怎麼去... 而他... 盡然比著我騎過來的方向


 


 


話說...這一天... 下課的地方到醫院據說只要二十分鐘


我整整騎了兩個小時


請不要問我是怎麼做到了


 


所以要回家時 他們怕我又要騎兩三個小時回家


只好叫我姐夫騎我的歐都賣 我坐車吹冷氣(爽)


 


 


夏天迷路倒是還好.... 頂多吹吹風吃吃沙


記得去年初回台灣時


當時寒流來冷到不行... 那時我又病又水土不服又咳嗽又流鼻水又喉嚨痛


那時在桃園...從桃園住宅騎到市區... 短短不到十五分鐘的路程


騎去時... 依照阿姨給的指示很快就找到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要騎回來時 在桃園市區裡不知道是中正路還是中山路的


一直像鬼打牆一樣騎不出來


不是騎一騎就騎到死路 要不就是騎了一圈又騎到原點


半夜的冷風真是冷到不行 而當時掛病號的我繞到快瘋了


簡直想直接騎到醫院掛急診


不到十五分鐘的路程.... 繞了一個多小時還繞不出去


幾乎整個桃園市區都快被我們繞完了


最後...騎到7-11問路... 說來也很笨... 為什麼一開始不問路就好了


不過好像在南非住久了 就算迷路也不太會問路


沒辦法... 南非問路不安全 就算真要問也只能到加油站


而加油站裡的黑人 不問還好...有時越問越複雜


 


 


GPS... I Love U


 


 


The End....


 


 


整個就是很沒有重點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